Translate

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

生活總是要過下去

母親節前夕的「關雲娣之死」的確讓天下的父母感到震撼!高智商、集寵愛,享受菁英培養,竟為一個毫無血源的人斷命,卻絲毫沒有設想到高齡與稚齡的至親骨肉;反觀刻苦之家的子女,為了家人思前顧後,堅強地成為家庭的支柱。

最近家裏接連發生很多事,除了面對與解決,我還是按步就班地製作參賽的作品;因為生活就是充滿變數,與其活在不安與焦慮中,不如踏實地過每一天,藉著手藝創作進行生命的禪修。這是造景半成品,還需要整理和上色;接下來是配件和人形放置,希望能如期遞件。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張姐您好:
我是張兆玲大姐同事3年的同事
您的作品很精美 有職業的水準
還有阿 您的個性跟我認識的張姐真不像
祝上班愉快~~
顧育先

希第手創工坊 提到...

育先您好,
非常謝謝對兆玲的關照,今後也請多加包涵。她自幼即是乖巧的人,凡事逆來順受如同廖輝英筆下的油麻菜籽。我17歲到台北唸書,搭公路局經過台北忠孝橋,看到向自己閃爍不已的霓虹燈,就下定決心要在這個大都市拼博。雖然年過半百也沒有太大成就,但在這個大都會中見識的人事物,讓自己覺得十分幸福與富足。
日本也是如此,很多喜愛藝文的人從四面八方湧入東京尋夢,住在房價較便宜的吉祥寺、三鷹、國立;雖然物質生活匱乏但精神是豐實的。若有空,推薦觀賞諱來日本台每晚10~11點播出的「鬼太郎之妻」,和台灣四年級生有相同的際遇;辛酸中仍對未來充滿的努力!

希第手創工坊 提到...

育先您好,
修正上篇如下

拼搏

辛酸中仍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努力!

匿名 提到...

張姐您好:

我念書也在台北 文化大學
明年服役11年退伍 可能也會去台北工作吧

推薦虹影的小說 饑餓的女兒

祝 事事順心

匿名 提到...

已回信,請開你的電子郵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