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

颱風的周末有點輕鬆

家有老人,所以近10年來幾乎周六都耗在探視父母及車程上;回到台北,勘稱半個老人的我,倒頭就得睡上三個小時才醒得來,然後一天就過去了!這個周六因為颱風的關係不回新竹,總算有比較完整的時間重作失敗的人形頭;天氣若轉好就去市區巷弄慢遊瞎逛買配件(男娃手中的鼓是用紙粘土做的,因為找不到合適的現貨),真是難得悠閒的星期假日!

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

必須跟著時代的潮流勇往直前

這是幾年前我做的一個遠古時期女娃,應該是100多年前的衣著款式吧,雖然服裝過時了,但人的長相和腦袋應該恆古以來都是一樣聰明,只要跟著趨勢走,肯定不會被時代所淘汰。我是講求環保簡單生活的人,一個按鍵3G手機一用就是6年多,最近按鍵裂開才被迫換觸控式的手機;買了全新的iphone4送兒子,接收他用了一年多的舊機;電子產品真的是推陳出新,又要開始翻手冊學觸控了!

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

不一樣的紅磚土人形

紅磚土和黑塑土都是我比較不喜歡的材質,因為會把環境搞得又紅又黑的,玩一下感覺土性即可,並沒有打算多加使用,因為容易弄髒,無法搭配布料來創作。做紅磚土有個便宜又好用的工具,只要反覆在土上抺幾次,就會呈現亮滑的質感,方便著色。至於手足臉則必須用白石質粘土來做,因為白色無法在紅磚土定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