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

台北故宮慕夏展

台北故宮的慕夏展已近尾聲,昨天特別請休假前往參觀,買了一本導覽,這類書最物超所值,NT250元即涵蓋所有展覽作品圖文。一百年前的畫作,無論筆觸和色彩都超越當今!這也是我喜歡住台北的主因,雖去不了歐洲博物館,但歐美藝術作品跨海來台北和我相會,真是太幸福了! 本想接著趕去圓山看「清明上河圖」動畫版,唯年老體衰,改去士林陽明戲院側巷吃剉冰;已經下午三點多了,半百老店「我家」、「辛發亭」都還沒營業,只好去「仙人掌」吃NO.1的「抺茶紅豆圓子冰」;走過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上海、南京,還是士林冰品令人口水直流啊!

山地人和外省人應該是台灣目前的少數民族

民國38年至今已過62個年頭,純外省人陸續凋零,再加上近年來東南亞外籍新娘的繁衍,山地人和外省人應該才是台灣真正的少數民族。我目前所做的少數民族人形都是看大陸的人像油畫冊做的,因為族類較多元且服飾也較華麗!所以每次去大陸一定要逛書局買畫冊!

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

成敗決定於溝通中的認知

就像法國瑪莉皇后上斷頭台,最近搬出一些不如意的人形舊作,腦袋全切下來重做,這是其中之一。有人建議人形不要純擺飾,多少要有一點功能性,所以給她提上草籃;放入香精或香草就可以滿室芬芳、賞心悅目了!
處在快速輪動兩極化的社會,除了靠手創解壓也要提升知識,才不致於造成溝通之中認知上的誤判!

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

人生不進則退

黃明堅是台大高材生也是知名的作家,而當年我只是個回歸家庭的主婦;近年來聽說她隱居大安捷運的巷弄,過著沒有手機、電腦、電視的老莊生活,而我卻復出職場,公司就在車水馬龍的敦化南路上;人生的際遇真是奇妙!
最近體內電路不通;新浪網的博客突然跳號,必須重置網頁,剛到手的Ipad2也玩得不太順手;其實已是歐巴桑,凡事皆可放下,但看到父母3C無法上手的困頓;我是硬著頭皮也要飛進雲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