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

誰是真正的王者

生來不愛吃蘋果,所以始終搞不清楚為什麼一個外來的小學生和尚,竟然可以在短短的幾年內搞垮一堆正港的碩博士生,不但抱走用船也載不動的巨款,還反嗆「此處不留人!壯士一去不復返!」生為台灣的知識份子,除了感嘆終生一筆揮來兩袖清風,頓時間連心中的熱血也冰凍了!

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美食當前煩惱往後拋

年輕的時候,父母沒有預告老病死,只告知要「省」才能遠離貧窮;那是個美好的時代,只要肯拼就有好日子過。時過一甲子,世界在翻轉,即使肯拼也未必能過好日子,因為全球化改變了工作的模式;一樣的技能,在需要你的地方,你就是黃金,在不需要你的地方,你只是糞土;所以人要找尋有陽光的地方去發展,不要因為賺不到錢就以為自己一無是處。
人到35歲就開始初老,如果沒有運動,你會覺得只是一股責任和希望推著你向前邁進;一旦過了50歲,如果還沒有養成運動的習慣,你會覺得力不從心,壓力很大;到了55歲,如果你還是朝九晚五的中低階上班族,你會覺得上班的8小時很漫長,如坐針氈。
年輕時咬著牙就可以撐過病痛,年紀大了即使躺下來還是難過,好像隨時會蒙主恩召。 一轉眼,幸運的話,人生還有22年;回頭,兒時的夢想卻好像只是天上的彩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