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

望之興嘆的古北金區

此次上海行特別走訪近虹橋機場的「古北新區」,黃金徒步街比台灣四線道馬路還寬,一側還有源源不絕的人工溝渠,工人悠閒地撈著飄浮水面的雜物。幾乎還沒有店家和住戶入駐,空蕩蕩的豪華社區,售房員遠比散步的人還多,就知道那令人咋舌的房價,簡直是不可思議!

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

為什麼花博預售票遲未出現

我是在花博試運期間,以志工團體參觀花博,剛好當時又遇上天候不佳,所以除了夢想館排了近一個小時之外,其他各館都是來去自如,深感頗有看頭,值得邀請親朋前來觀賞,所以買了不少預售票卡。 離閉幕剩沒幾天,4月9日(上周六)一大早專程前往,聽說那天擠進11萬人。我在圓山捷運站上看到萬頭鑽動的景象即知不妙,什麼館都不去領預約票了,就直奔花博便當館排隊,也將近半個鐘頭才領到票,此時已經是09:30,心想11:00又要回來排隊領便當,這下還能去那?連廁所都排一堆人! 花580元買了兩個便當,前後等了約1個多小時。坦白說一個人真的吃不下一個便當,菜色一模一樣,卻成了我和老公的午餐和晚餐!吃完一個便當,小心翼翼抱著另一個陶便當直奔比較有看頭的新生園區,情況更糟,人滿為患,連吃的環境都很克難,更何況是展館!太陽曬得比頭還大,在還沒中暑前就逃回家了!也就難怪預售卡至今遲未出籠!錢可以再賺,腦袋不可曬壞!

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

一個人吃不完的大陸超大套餐

兩個人在大陸自助旅行點餐有點不方便,一個人就更不方便了!因為我們的味口較小,他們胃口大且較多呼朋引伴。一般餐廳都是以四人一桌為主,兩人成行往往吃到一半會被趕桌或併桌,若是一個人就根本不想走進餐廳自討沒趣,打包回旅館吃比較自由自在。這是餛飩麵套餐,兩個人share剛剛好,要我一個人真是吞都吞不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