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青黃不接上戰場

「年齡」是職場上的大忌,尤其是女性;但是如果健康且專業、敬業,看起來也不是老到像歐巴桑的話,工作到60歲應該還可以吧!可惜這是勞方一廂情願的想法,資方總認為年輕辣妹便宜又養眼,完全不顧台灣已經邁入少子高齡化的社會!
這半年我經歷4家私人銀行,連櫃台後方都是清一色30左右的正妹,櫃台的就更是嫩妹了!我的因應之道是必備老花眼鏡,因為有3家是給了年利息忘了補登續存本金;沒有聽到任何「對不起或抱歉」,只有「喔!來登一下」,這是什麼服務?
昨天更離譜;抱百萬去新竹某銀行定存,看起來非常年輕的櫃台面有難色,後面的主管也視若無賭,兵還沒訓練好就要她上戰場。結果,定存百萬變成十萬,又改帳搞了半個多鐘頭才搞定。回家一看怎麼1.37的年利息變成1.345,今天到台北分行去確認真的存定百萬了嗎,順便問利率,結果是新竹分行打錯,把綜存利率打成一般定存利率,重新做過並給我38元的日息。
結論是老人當自強,去銀行一定要帶老花眼鏡 double check;最好是去有中年主管的老字號銀行開戶,不然存摺少了個0,就只好少活幾年了!

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老宅女的星期假日

非常喜歡利用星期假日逛市場,因為很多切貨會利用人潮眾多的假日出來擺攤,往往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小配件;不過大創49元店比較會有不定期的新品上架,生活工場、HOLA、IKEA的貨比較屬於年度的新品,所以大創和市場是我最常去逛的地方。這個貓座是在生活工場買的,一組分大中小三個,依人形公仔的大小分別採用。逛街、看書、聽音樂、做人形、寫部落格,一天轉眼就過去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