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

希望有三頭六臂

也許是少子高齡化的關係,導致勞動人力嚴重不足,我發覺現在比年輕的時候還要忙,總是有做不完的事。倒在床上看電視、看報紙,或者倒頭大睡就是最大的奢侈;最好啥事都不去想,否則只能變身巫婆,掃把一揮全搞定!

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

萬物必有靈氣存在

平常沒事喜歡逛IKEA(歐系)、宜得利/大創(日系)、生活工場(亞系)找生活雜貨作為人形的配件;這只玻璃杯好像是在HOLA(台系)買的,然後用超輕粘土做一個精靈來搭配。深信不是只有人類才有靈性存在,只要存在世上的萬物應該都有一股看不到的性靈存在,相信它,必然獲得庇佑。

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

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但前題是讀不瞎行不亡

台新金總林克孝登山墜谷,台客吉林遊亡;原本登山和旅行都是有益身心的活動,但夢想未圓身先死,徒留悲傷與遺憾!兩岸開放之後,喜歡去看大陸的大山大水,感染中華古文明的氛圍,但安全是最大的考量,相對不安全的地方絕對不會去,畢竟留得青山在才能做人形!這是想像中的敦煌飛天做成的蠟燭台,只是敦煌好像有點遙遠!

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

在巷弄裏找到家庭洋裁修改不合身的裙子

雖有一台電動縫紉機,不過那是用來縫娃娃衣服的,自己的衣服還是請裁縫修改。由於人工不便宜,就近找巷弄裏的家庭裁縫,她們多半是已過半百的退休裁縫師,利用自家客廳一角充當工作室,價錢當然就便宜囉!我上班沒時間,否則還挺享受親手縫縫補補的樂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