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

讓娃娃穿上台灣最美麗的有機染布

原本計畫年中要參加人形創作比賽,因父親病情惡化延誤而一度想放棄。骨肉至親,冥冥之中自有感應;3/10夜半,臥病近十年的父親竟祥容如昔來見,3/13前往醫院陪侍一日,傍晚返北,大約九點多就很順手地將擱置許久的人形補上貢丸與iphone,十點即接獲惡耗;或許先父希望我按原計畫參賽吧!預計做三個童人形再加背景模型,目前完成一個女童,還有兩個男童尚未著衣,也還未造景及製作配件,的確是有點趕!

三件童衣布料是數年前採訪「天染工坊」陳景林教授、馬毓秀老師時,他們贈與我的零星染布。時隔八年,他們從職場退休,搬到南投中興新村全心投入植物染。他們夫婦從二十多年前即走訪雲貴各處少數民族的藍染世界,如今走出藍染和傳統印染,為台灣的染織創作出繽紛新意;讓我深刻感受到人生中無法迴避的際遇與定數!

天染工坊/http://www.tndtextiles.com/index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