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

民國百年為自己留下什麼最好的回憶

民國百年真的是人生難逢的數字,也就顯得特別有意義,多數人選擇結婚生子。像我們這種結過婚也生過子的人,或許實現年輕時的夢想會是一個很幸福圓滿的回憶。沒出社會前,立志成為畫家或者作家,出社會後,發覺這個夢想很遙遠;而今年分別參加了圖、文競賽,如果能勝出,也就成為人生中最值得喜悅與期許的盛事。

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

日本絕版的手工藝書

以前住天母,每週必逛大葉高島屋百貨的「紀伊國屋書店」,所以往往能在日文手工藝類書中找到寶,價錢不便宜但很多現在都已成了絕版書。最近原本打算找時間去學球體關節人形,結果竟然在書櫃裏翻出一本圖文並茂的相關製作書籍,翻了一下,心想,應該自修就可以做得出來了!

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

寵物的迷思

我不養寵物,所以兒子常說我沒愛心;我回嗆「養兒子都沒時間了,還養寵物!」尤其我喜歡旅行和慢遊,沒有辦法在固定的時間照顧寵物。喜歡寵物就玩玩別人養的就好,或者做不吃不拉的人、物偶看看就好;有些人還不是抱抱別人的小孩過乾癮就好!

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

活著不妨放輕鬆點

這兩天假日那也沒去成,周六提前過父親節;兩個兒子和一個媳婦臨時來新店家,餐廳人多又要等,干脆在家吹冷氣吃料實味鮮的家常菜,希望明年能自己烤個水果蛋糕和自製水果冰淇淋來慶賀,大夥都給塑化劑嚇怕了,一切自製最安心!
周日上下午各睡了兩小時,一個星期的疲勞總算給睡足了!有時候想想,人就一張嘴一個胃,日子何不小酌輕鬆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