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

無所不達的台北捷運

連聽了兩晚高希均教授的演講,導讀的是《我們曾經輝煌》這本書,聽眾多半是年輕人;由於我屬於初老年人,所見略同,所以光看這本書應該就能頓悟。但也因為要趕往講堂,讓我有機會搭乘才開通不久的「新(莊)蘆(洲)線」,明天另一場演講紀錄也是搭「新蘆線」前往三重。一個星期有3天搭往同一條線的不同站,周日則是搭台鐵去「汐科站」;工作好玩大概就是工作也是玩樂,玩樂也是工作,這就是文創工作吸引人之處。

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

又進入疲勞轟炸的職海

又有格友關心為什麼那麼久沒有更新部落格,其實這一段時間真是經歷人生的極大變革;原本以為可以退休回老家過採菊東籬下的生活,結果暫獲慰留,心想能多賺幾年買竹籬的錢也未必是壞事。只是人在江湖,該有的功夫還是要持續加強,今明兩晚下完班還要去天下人文講堂充電,十點前要趕回家看日劇「旅館花嫁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