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

因貪念引發的動遷情仇

到大陸旅行,晚間多半躲在旅館看法律及社會相關的電視內容,其中最泯滅人性的就是動遷所引發的爭產糾紛;父母、夫妻、手足、子女,在產權撕裂中暴露狔獰的醜容,可見文革澈底破壞人與人之間的倫常與寬容。只不過是小小的一套配房而已,有必要爭得反目成仇嗎?倒不如抱持掙錢自己買的骨氣!
今天一口氣翻完剛入袋的兩本新書,盡己之力過簡樸的日子應該是最幸福、愉快的生活哲學!

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

外灘食事

如果沒記錯的話,人民廣場通常都是大陸城市最熱鬧的中心點,特別是上海「人民廣場」緊臨外灘,所以每到上海必住附近的旅店。地鐵「人民廣場」站15號出口正是「萊福士百貨」,地下一樓有馬來西亞集團的「食之秘」餐廳,6樓則是「大食代」。
這是6樓的冰品,上海還真缺工,功沒練好就上場,只見服務員不停用雙手把剉冰壓成泰山狀,還好有戴塑膠手套,否則禽流感期間誰敢吃啊!口感和價錢還真的不成正比!
這是「食之秘」的炒粿條(不含燒串),味道不錯但價格不便宜,台灣若不調漲薪資,真的只能吃上海的路邊攤了!

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

上海七寶古鎮

雖然有禽流感及北韓核彈,但還是按預定行程展開上海自由行。這次轉兩趟地鐵前往近郊的「七寶古鎮」,出了七寶近五分鐘的步程即可看見古鎮,比起沒有捷運的烏鎮方便許多,可逛的商家也豐富許多。上海的物價比照台北有過之而無不及,特別是進口品牌,本土貨相對便宜,所以我儘量挑當地美食來吃,事實上味道獨特且可口。
芝麻滾上蓮藕粉的丸子甜湯,清淡微甜。
白色的酒釀發糕、黃色的南瓜紅豆粿,不甜不膩,口感不錯!唯獨墨綠的綠豆糕不怎麼高明!

玩MT做包裝

買了一些價格大眾化的禮物,剛好手邊有些MT(Magic Tape),隨手裝飾了一下,希望收到禮物的人能多一分驚喜!